[申请] 友情链接 洗涤化妆品品牌大全 化妆品连锁店及商超 开店选址技巧全攻略 专卖店选址技巧
各省洗化市场调查 论坛新人必读 品牌商微博大全 日化专家学者大全 中国化妆品地图
#冰桶挑战#浇到美妆业关于本论坛发帖须知
查看: 1673|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品类是专营店渠道的“救命稻草”吗? [复制链接]

sf2013

高级会员

Rank: 4

在线时间
9 小时
金钱
541
最后登录
2014-12-22
注册时间
2013-2-28
积分
1295
阅读权限
50
帖子
32
  • 串个门
  • 加好友
  • 打招呼
  • 发消息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6-17 17:04:3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在看到部分品类先驱者已初尝胜果后,越来越多的化妆品品牌商们开始为打造品类冠军忙得不亦乐乎,越来越多的化妆品专营店为觅得“品类真经”也忙得不知疲倦。
  笔者认为,引进新品类,非常便于消费者更好地去发现和快速选购自己需要的产品,加强店铺内对品类的管理,有助于提高店铺的整体销售和有效提高店铺的坪效。无论对品牌商,还是对化妆品专营店而言,品类都不是万能的,市场上不缺品类,缺的是具有高成长性的、能够持续动销的品类。
  品类不是万能的
  一些品牌商看市场上什么品类好卖,自己也就跟风做什么品类,忘记了品类的本质也是产品,忘记了品类营销的本质也是对消费者需求的满足。如果产品的品质不过硬、产品没有差异化的特色、市场动销的推广不给力、营销团队执行力不强,结果自然无功而返,白花花的银子最终也只能换来的是一堆成品和原辅材料的库存。
  化妆品专营店如果引进了十几个品类,在店里无法动销,或者不懂得如何去实现动销,那么这些品类又有什么意义呢?只会增加了店铺的库存,降低了店面的坪效,使店铺的资金周转更加不顺。因此,只有高增长能力的品类才有可能给化妆品专营店带来理想的回报。因此,无论对品牌商,还是对化妆品专营店而言,品类都不是万能的,市场上不缺品类,缺的是具有高成长性的、能够持续动销的品类。
  做品类也有讲究
  化妆品专营店里,究竟有哪些品类可以卖呢?笔者认为,除了护肤彩妆之外,其实还有很多值得选择的品类。我们注意到屈臣氏里有这些品类:面膜、原液、香水、化妆水、洁面液、基础护肤、男士护肤、美体、防晒、BB霜、滋润护理、婴童护理、染发产品、女士护理、口腔护理等,而对比一下目前的化妆品专营店,屈臣氏里这么多的品类,我们才做到了几个?因此对于整个化妆品店而言可以选择的品类还很多。需要什么品类,从消费者的需求来看,除了护肤之外,我们还有很多的品类值得我们去选择。
  最近,不少化妆品店老板咨询笔者最多的问题就是,“究竟该选择做哪个品类好呢?”笔者觉得做什么品类并没有统一的答案,而应因店而异、因人而异。适合做什么品类不是由当前市场上哪个品类最火,或者哪个厂家对某个品类的市场推广力度最大决定的,而应该是由化妆品专营店店铺本身的实际情况而决定的,包括了店铺所处的商圈环境怎样、店铺的目标消费群是哪些、这些目标消费群的主要需求是哪些品类?
  店铺内现有商品结构等,从这个层面上来看,尽管可能存在着适合销售任何品类的店铺,但并不存在着可以适合任何店铺的品类。因此,对化妆品专营店的店主而言,选择做什么品类也应遵循谨慎的原则,理性选择真正适合自己店铺发展需要的品类。
  一般而言对化妆品品牌商,只有在洞悉并能适应消费者和终端店需求的基础上推出来的品类才会有出彩的可能性;同时还需结合市场的竞争激烈的程度、自身在某个品类上是否具备独有的配方技术特色优势、自己的市场推广预算是否充足去综合评估。如果你的品类再配方技术方面没有任何特色,你在这个品类方面也无法做到很专业,那么建议你尽早放弃做这个品类的念头,因为这样的品类要做成功那只能是奇迹;如果你的市场推广预算不够充足,那么笔者就不建议你选择消费概念太过新颖、市场需求太过冷门的品类去做,因为市场培育的资金和时间成本都太高,你耗不起。

分享到: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美妆微博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我顶我顶0 我踩我踩0 转发到微博

使用道具 举报

日化人才
阿承方关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在线时间
0 小时
金钱
1376
最后登录
2018-10-10
注册时间
2012-6-23
积分
3222
阅读权限
70
帖子
368
  • 串个门
  • 加好友
  • 打招呼
  • 发消息
沙发
发表于 2014-7-23 03:00:38 |只看该作者
绝对喜欢,好帖子不多哦,顶一下











http://zhishitong.org/sitemap.html   http://bbsblog.org/sitemap.html   http://www.x3yy.com/  

使用道具 举报

阿芙绮武

高级会员

Rank: 4

在线时间
81 小时
金钱
932
最后登录
2018-10-11
注册时间
2012-6-22
积分
2067
阅读权限
50
帖子
179
  • 串个门
  • 加好友
  • 打招呼
  • 发消息
板凳
发表于 2014-10-19 13:06:55 |只看该作者
请楼主继续发好贴,支持你











http://images.1233.tw/   http://ppsspptv.org/sitemap.html   http://zhishiso.org/sitemap.html  

使用道具 举报

ykukfyr

高级会员

Rank: 4

在线时间
61 小时
金钱
828
最后登录
2018-10-10
注册时间
2012-7-6
积分
1861
阅读权限
50
帖子
162
  • 串个门
  • 加好友
  • 打招呼
  • 发消息
地板
919b
发表于 2014-11-18 14:35:25 |只看该作者
以后需再关注,现在先帮你顶一下











http://teddibphotography.com/   http://teddibphotography.com/   http://sitterpants.com/     http://paimairen.org/

使用道具 举报

阿承方关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在线时间
0 小时
金钱
1376
最后登录
2018-10-10
注册时间
2012-6-23
积分
3222
阅读权限
70
帖子
368
  • 串个门
  • 加好友
  • 打招呼
  • 发消息
5
发表于 2018-9-17 22:44:54 |只看该作者
要顶的啊,楼主辛苦了,谢谢











語錄   http://www.gfgfgf.com.tw/zyts/zyzj/   2018年09月17日 教育排行
中醫企業    席慕容經典語錄 http://www.gfgfgf.com.tw/zybj/zyfx/  短髮         http://www.gfgfgf.com.tw/zybj/smys/  搞笑圖片笑話

使用道具 举报

阿承方关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在线时间
0 小时
金钱
1376
最后登录
2018-10-10
注册时间
2012-6-23
积分
3222
阅读权限
70
帖子
368
  • 串个门
  • 加好友
  • 打招呼
  • 发消息
6
发表于 2018-10-7 00:51:23 |只看该作者
好!谢谢!











作文素材   http://www.gfgfgf.com.tw/zybj/zyye/   2018年10月07日 遊戲排名
中醫中藥    唯美的句子 http://www.gfgfgf.com.tw/mzyy/zy/  長臉         http://www.gfgfgf.com.tw/zyts/zygs/  祝賀詞大全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温馨提示

第十九届中国美容博览完满落幕
第十九届中国美容博览完满落幕
第19届博览会延续上一届三大主题——日化、专业及供应线,细分出30个品类,呈献210个领衔品牌。品类虽多但管理有序,以品类细分的展馆实现功能化和个性化展示。每一个展馆内优选出领衔品牌,以科学的“管理”方式将品类与品牌有序融合,让观众能快速"定位"自己的所需所好。展会期间,众多活动轮番上演,让你的行程满满。

潮流阁科技|360化妆品网|潮流阁商城|潮流街|手机版| 360化妆品论坛 ( 粤ICP备05017281号-1 )

GMT+8, 2018-12-12 15:51 , Processed in 0.039666 second(s), 12 queries ,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
0